:::

懶人包

人培再充電

經濟部產業發展署依據「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」,規劃人培再充電計畫,為協助國內產業因應全球景氣變化影響及智慧化、低碳化國際趨勢,透過辦理免費課程,協助企業針對在職員工進行專業培訓,提升員工職能及工作效率,留用核心人才,為產業下一階段發展超前準備。

更新時間:2023.04

產業人才發展資源

您的企業正苦於找不到合適人才嗎?政府為企業提供了哪些留才、育才、攬才的資源?一起來看看...

更新時間:2020.09

產業發展署人才培訓資源

為企業找人才、為青年許未來,產業發展署規劃在職培訓、企業包班,中長期養成,以及產學合作人才培育方案,為您開闢未來的道路,指引專業發展新方向。請立刻搜尋「經濟部產業發展署人才培訓」。

更新時間:2018.12

實習生的第一堂課

本影片適合觀賞的對象包括實習生和職場新鮮人,建議企業可於實習生/新人訓練課程時段播放,幫助新鮮人建立正確的職場認知與工作態度。

更新時間:2017.08

擁抱5+2產業人才

智慧機械

2018年台灣機械業產值已經突破兆元,不僅高科技、半導體到生技、民生相關產業都要用到它,在智慧機械導入下,更是帶動全產業升級轉型的火車頭。你/妳就是智慧機械廠商要找的人才嗎?

更新時間:2019.07

亞洲.矽谷

政府逐步建構數位時代的創新產業環境,持續推動「亞洲.矽谷物聯網產業大聯盟」,串聯軟硬體業者能量,成功吸引Microsoft、IBM、Google等全球重量級的企業來台設立研發或創新應用中心,使台灣成為物聯網、大數據、AI等產業新群聚的基地。

更新時間:2019.07

綠能科技

綠色能源(Green Energy)簡單來說,就是能夠藉由大自然的循環源源不絕產生、而且不會造成環境污染的能源,例如太陽能、風能、水資源、以及地熱能…等等。廣義的綠能科技產業包括創能、儲能、節能、智慧系統整合等相關業者,台灣整體綠能產業的推動,以落實能源轉型為目標,充分連結國際大廠及國內產業的能量,開拓綠能商機。
地球只有一個,地球是大家的,有志加入綠能科技產業的好青年,歡迎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~~

更新時間:2019.07

生技醫藥

台灣積極發展生技醫藥產業,運用專業人才的優勢與研發成果的創新加值,吸引眾多歐美日外商來台跨國合作,本土企業也積極走向海外,拓展國際市場。
想進入生技產業,相關科系是首要條件以外,還有一項技能超重要!手刀點影片看解答!

更新時間:2019.07

國防航太

我國藉由國防設備的升級和更新,帶動造船、航太、以及周邊機械、材料、資訊、電機等相關產業發展。帶您來瞭解一下國內的造船、航太等業者,對於人才的需求及培育規劃。

更新時間:2019.07

5+2產業徵才博覽會@4/20台北場

產業在升級,人才是根本。政府搭平台,讓產業跟人才都能夠找到彼此適合的人選跟工作,一起拚經濟也拚所得。
#5加2產業徵才博覽會 已經有超過400家企業來徵才,包括:廣達電腦、台達電子、緯創資通、日月光等大廠,提供上萬個工作機會。
#5加2產業徵才博覽會 職缺很多很優,不能錯過!
了解更多: https://www.italent.org.tw/5+2

更新時間:2019.04

製造業形象

加入製造業,和黑啤一起圓夢!

隨著網路、通訊和科技的進步,製造業已經不再是勞力密集的代名詞,各式各樣創新的發明被製造出來,讓人們過更好的生活。創意製造已經變得愈來愈容易實現了,如果你好聰明地想到一個棒點子,何不試著去完成它,在製造業裡,和黑啤一起圓夢!

更新時間:2018.11

鼓勵青年加入製造業

台灣的經濟發展,不能只靠服務業。看他們選擇了製造業,在這塊土地上立足、深耕、放眼世界,並且提供青年一起參與實現夢想的機會。選擇製造業,人生更精彩!

更新時間:2018.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