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人才養成是企業發展重要關鍵!驊陞科技透過iPAS培育優秀人才


驊陞科技集團深耕於機電整合與環保綠能的技術研發與製造,並不斷創新突破,目前擁有連接零組件、無線零組件、光纖零組件及汽車電子四大產品事業,市場橫跨電腦、通訊、消費電子、汽車產業等領域,銷售地區橫跨亞洲、歐洲及北美,並積極發展IoT 物聯網、元宇宙及智慧醫療相關應用,提供完善解決方案及系列化產品,成為客戶最佳的合作夥伴。

 

挑戰與突破是營運日常,人才質量是重要關鍵

「自公司成立三十多年來,驊陞科技一直在追求進步,聘任合適人才的行動從未中斷,因為我始終深信企業的發展與人才的質量是劃上等號的。」驊陞科技董座陳宏欽是充滿熱情且實事求是的企業領導人,在他眼裡,人才是公司永續發展的過程中絕不可或缺的重要關鍵,因此多年來他一直堅持「公司每賺100元就拿30元出來與全體員工共享」的原則,與員工共同經營、共享成果,讓每一位同仁都願意在崗位上盡心盡力;同時他也多管齊下為公司延攬優秀人才,其中一個令他最為安心、最為信賴的管道,就是經濟部的iPAS產業人才能力鑑定平台。

身處變動快速的科技產業鏈,陳宏欽非常明白「不進則退」的道理,因此驊陞絕非滿足現狀停滯不前的公司,挑戰與突破就是營運日常,尤其近年來驊陞啟動了智慧醫療及高速傳輸兩大區塊的市場開拓、大數據伺服器及儲存器的高速傳輸解決方案和物聯網的連結等等,加上無線通信、智能汽車等領域的切入,每一項都涵蓋了不同的產品與技術,都亟需要符合需求條件的新血加入。

「當企業在發展的時候,人才永遠都是不夠的。」求才若渴的陳宏欽,一方面在市場中尋找技術成熟、擁有經驗的人才,一方面則與學校單位配合,提供實習場域及工作機會,讓求學階段的學子能實際接觸到產業第一線所使用的設備,並且在畢業之後能隨即進入職場,成為新的生力軍。

 

肯定iPAS獲證實力,給予更大表現舞台

12年前,驊陞與現任景文科大電資學院院長的陳一峰博士正式展開合作,攜手培育新世代人才。陳一峰院長除了要滿足產學兩端的需求,扮演中間的橋樑角色之外,也非常認同且大力推動iPAS認證,鼓勵學生在進入人生的下個階段之前,就先把相關認證拿到手,讓自己比別人優先取得強有力的認可,大幅提升受到企業錄用的機會,更重要的是起薪有機會優於市場平均值。

「一開始入職的薪水就比其他同班同學高了有20%左右。」幾位拿到iPAS認證的驊陞同仁,不約而同表示自己來到驊陞不僅有較為優渥的薪資,並且還得到老闆及主管更多的信任、擁有更大的表現舞台,當然也就得到了自我實現的成就感。

目前驊陞共有11位來自景文科大的員工取得了iPAS認證,另外還有2位實習生也同樣順利通過考試。陳宏欽認為這只是開始,接下來還會擴大到龍華、逢甲等學校,引進更多元的人才,同時進一步加深與iPAS平台的合作,建立起產官學一氣呵成的人才培育管道。

驊陞科技iPAS獲證同仁合影。

圖一、驊陞科技iPAS獲證同仁合影。

 

與員工一起成長,共同經營、共享成果

「進來驊陞之後,通常一待就是好多年,我們是真的像一個大家庭。」陳宏欽感性地說。公司提供了非常多福利給同仁,最重要的是願意充分支持每一位同仁放大格局、突破自我,像是主動報考iPAS認證,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。

事實上,拿到認證的同仁都認為iPAS的考題「相當具水準」,應考時除了要有萬全的準備之外,也必須得有一些實務的經驗,才能順利過關。也正因為如此,才能更顯示出iPAS鑑定人才能力的公信力。

基於「肯定積極態度」、「鼓勵員工進步」的原則,陳董事長不僅拉高iPAS獲證員工的薪資水平,讓已獲證的新鮮人能以高於未獲證同儕的薪資基準開始工作,並且更進一步要求各事業處高階主管主動出擊,全面展開與iPAS平台的合作,共同為人才培育而努力。

 
作者:經濟部產業人才能力鑑定推動小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