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企業前進世界的最佳後盾:iPAS人才庫


人才是企業能否永續成長的關鍵,但現在找人才到底有多難?萬寶華企業管理顧問公司(ManpowerGroup)去年就調查指出,台灣人才短缺問題排名全球第三,將近8成的企業主表示徵才困難,尤以技術人才、工程師更是短缺。想要找到適合人才所花的時間,比起以往得增加3到6個月。

 

看不見的人力成本,悄悄內耗公司能量

從招募及聘雇的過程來看,公司每雇用一個員工所要付出的成本,除了徵才時間,遇到新手上路,還需要約半年或更長的上手期、適應期,這期間公司要付出的不只是薪資,還有時間成本、教育訓練資源等。如果新人順利融入公司文化,對公司和員工都是雙贏,但有4成的新進人員認為工作內容不如預期,也有4成的企業認為新鮮人的履歷缺乏個人優勢或特點,離職率偏高…,這樣不斷循環重演的找人劇碼,也悄悄內耗著公司的能量。

 

iPAS人才庫,就是HR的人力資源庫!

對HR來說,要在求職人海中,精準而快速的找對人才,用最短的時間上手,且不會因為「工作內容不如預期」就快速陣亡;還要能積極主動跨領域學習,具備解決問題的能力,實屬不易。網羅通過經濟部產業人才能力鑑定(iPAS)認證的人才庫,可以快速篩選與媒合優質人才,就是企業最好的人力資源庫。比起一般的人力銀行,iPAS人才庫可以大幅減少HR求才如大海撈針的困擾。

iPAS的鑑定項目及考試科目均為邀集該產業領域專家共同發展而成,著重實作能力和專業知識的接軌,使人才鑑別度更貼近產業需求。至今已發展20項專業人才能力鑑定,平均獲證率約30%,具人才高辨識度,擁有iPAS證照的求職者對自己未來職涯發展掌握度較高,再加上鑑定內容與工作相符,理論與實務應用能相互佐證,大幅減少實際工作和預期有落差的情況,不管是實習或應聘,留任率高,更降低人事成本虛耗。

 

人才無縫銜接,以iPAS作為實力的區隔指標

亞旭電腦林志忠協理讚許iPAS:「這是有相當價值的一張證照,具有公信力,要有真材實料才考得上,且有政府背書。iPAS獲證者的上手速度比起一般新進人員快4-6個月!藉由iPAS的管道找人才更快!」超過150萬用戶,對專業資安人才需求迫切的一卡通公司總經理戴劍文表示,「透過iPAS人才庫,可幫公司充裕更多人才。」

懂得善用iPAS充實人才庫的還有和碩聯合科技。因應天線設計專業在未來物聯網時代更高的需求成長,和碩聯合科技也積極布局,並透過iPAS天線設計工程師專業人才鑑定機制,作為公司在天線領域選才育才的一大利器。在全球人才戰爭開打的此刻,iPAS人才庫,是台灣產業前進世界的最佳後盾。(經濟部工業局廣告)

iPAS企業人才庫平台,網羅20項專業能力鑑定獲證人才,可幫助企業快速選才、減少訓練成本、快速上手!

圖一、iPAS企業人才庫平台

 

 

iPAS人才庫QRcodehttps://www.ipas.org.tw/Talent/Index.aspx

iPAS標竿案例QRcodehttps://star.ipas.org.tw/enterprise.php

 

立即進入iPAS人才庫平台,找尋優質人才

 

觀看更多企業運用iPAS標竿案例

作者:經濟部產業人才能力鑑定推動小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