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開創職涯、翻轉人生的利器:經濟部產業人才能力鑑定


人資看一封履歷的時間,平均只有6~8秒!想要一眼就被發掘,關鍵就在這兩件事:第一,如何增加你的優勢,幫履歷加值?第二,你的專業力、即戰力、未來潛力,如何被看見?經濟部產業人才能力鑑定(iPAS)幫您做到。

iPAS以產業能力需求為導向,推動20項專門人才能力鑑定,由經濟部發證、教育部認可,並獲得產業界大力支持,已超過2,300家次企業認同,承諾獲證者優先面試、聘用、加薪。自105年推動至今已累計超過9萬人次報考,獲證者初次求職成功率達九成以上,平均薪資高於一般初任人員10%以上。

110年度iPAS提供電子通訊、智慧機械、資訊、綠能、生技醫藥及跨領域共20項專業人才鑑定項目。

圖一、110年度經濟部產業人才能力鑑定項目

 

畢業即就業 成就感加倍

中央大學機械工程學系施同學考取工具機機械設計工程師能力鑑定,畢業即進入慶鴻機電研發部,取得40K+薪資,高出初任專業人員平均薪資20%,職涯起跑超前。

義守大學黃同學參與學校辦理的能力鑑定輔導班,通過iPAS資訊安全工程師證照,不僅獲得優先面試的機會,順利就職後也備受主管肯定,賦予重要任務並給予加薪,獲得無比的成就感!

 

成為跨域人才 衝破就業侷限

陽明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陳同學,在學時通過巨量資料分析師能力鑑定,參與經濟部5+2企業徵才活動,獲得iPAS認同企業睿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聘用擔任程式分析師,成功轉換領域。

金融背景吳小姐積極進修考取行動裝置程式設計師能力鑑定,面試用iPAS證明跨領域專業能力,成功轉職高科技產業。

 

能力看得見 升遷加薪搶先機

在中華電信學院擔任培訓師的沈先生,本身擁有法律背景,經過補強會計專業後,通過iPAS無形資產評價管理師能力鑑定。這張跨領域的認證受到企業認同,將沈先生視為公司儲備人才,實質得到加薪與升遷機會,並獲企業優良培訓師的殊榮。

景翊科技張先生在職期間用iPAS來檢驗自己的能力,他認為術科考試內容蠻貼近平常工作用到的,學科部分則偏重理論較多。透過學校依據能力鑑定辦理的推廣研習班持續學習,總經理也鼓勵員工團報,在通過iPAS行動裝置程式設計師能力鑑定後,順利升遷為iOS小組長。

在求職的紅海中,想要開創職涯,翻轉人生,iPAS絕對是最好的選擇。110年度各項能力鑑定考試已開始報名,考試項目及相關資訊請上「經濟部產業人才能力鑑定推動網」查詢。(經濟部工業局廣告)

作者:經濟部產業人才能力鑑定推動小組